hiroの嫂子

他的存在,让空气都是温暖的

关于柯南“背叛篇”及一些舆论风向的想法

斯卡雷特:

我从来没好好说过苏格兰威士忌的事,有些话索性一次性说了吧。先声明,我不可能没有感情倾向,但我肯定不会捏造事实和用脑补当凭据来歪曲抹黑角色。


这事发生在四年前,在现场的三个当事人:苏格兰是发现自己身份暴露决定自杀,于是他给自己的亲友降谷零打了诀别电话;安室(降谷)会到现场是因为接到了苏格兰的诀别电话;赤井为什么会在场原因不明。没画出来没说明的就是不明,我不打算假设什么可能性,反驳请拿出确实的根据来。


虽然不能套用先行行为的概念,但从一般情理上说,如果一个人的行为产生的结果令他人处于危险境地,那前者就更加有责任和义务防止这种危险的发生。NOC暴露身份后自我了断也有类似的道理。你一个暴露,跟你有联络的人都可能面临危险,一个NOC理所应当有这样的觉悟。苏格兰在之前甚至还给亲友打过电话,所以他一定要把手机这个线索毁掉。


这里实际上有两件事,一是苏格兰的死,二是赤井和安室之间的误会,只不过现在看起来像一件事,但它们也不是没有关联。安室在接到苏格兰的电话以后就应该对他的死有心理准备,自杀几秒钟就够了,怎么都会比你人过去快,这不需要发挥什么推理想象。为什么这两件事会串在一起,在目前没有追加其他背景的情况下,因为这里(见图)。句不近人情的话,如果苏格兰换个自杀方式,他照样可能会死,那这件事可以跟赤井毫无关系,他们之间没误会。




这系列里当年的场景都是回忆,四年前的情况大体是这样:



赤井:人已经死了……


安室:(手指和手背没血……)


赤井:我用手枪把他心脏打穿了……


安室:(自杀……)



这种气氛还能用cp脑脑补的我很疑惑到底是什么人。


安室会说是苏格兰是赤井杀的,因为在他的认知里一直是赤井把枪给苏格兰逼他自杀,这跟他杀的区别只是最后的执行人不同。我不明白为什么总有人会有意无意地忽视“赤井的枪”这个因素,四年前那个现场苏格兰已经开不了口了,唯一的物证就是枪。枪是个能瞬间毙命的杀伤型武器,这也是大多数国家对枪支持有和使用有严格限制的原因。但它不会自己移动自己击发没错吧?A的枪不可能自己跑去B手里,没有人去操作子弹也不可能自己飞出去。苏格兰为什么能开枪自杀,漫画里说的很清楚,就不废话了。


安室显然没想到是苏格兰把赤井的枪抢走的,否则就完全是苏格兰主动的行为,不存在“逼他自杀”的可能。既然这样那只有另一种可能,就是赤井主动把枪给了他。现场只有那两个人,还有第三种可能性让赤井的枪跑到苏格兰手里吗?总不可能是他在地上捡的吧。


安室为什么想不到另一种可能我不清楚,但说实话,我也想不到。诚然赤井原本没有义务去救一个要自杀的人,除非对方自杀的原因跟他有关。但一个专业狙击手1对1被人当面夺走自己的手枪,这……哈?苏格兰也是卧底调查官不是一般人,但一个FBI精英自己的配枪被夺走,没能及时夺回也没能阻止对方开枪,最后是对方死了你人没事。这还想说撇的干干净净说枪的主人完全没过失?我敢说这情况要是发生在其他人身上,某些人的论调都能倒过来。


再来说安室的脚步声。总有人说他不去就好了,我说这莫不是贵人多忘事(没忘的到底是什么用意自由心证),他会去就是因为听亲友在电话里说自己身份暴露要自杀,否则他可能都不知道这件事。接到这样的电话如果都不去,我看也不算是人了。我不想用苏格兰是被脚步声吓死的这说法,一个公安卧底被一阵脚步声吓死……这听起来像不入流冷笑话一样的说法,我都不知道它到底在抹黑谁。再说怎样算“吓死”?脚步声有直接致人死亡的能力?没有。它只能对人的心态产生影响,而这个影响在一些特殊场合会放大。


苏格兰在这第三个人出现之前就决定自杀,或许赤井的行动让他动摇了,再说他也确实没办法扣扳机,这时候出现的脚步声让他又坚持了之前的决定,这是安室的脚步声对他的影响。这个因素是主观上的,那客观的呢?难道不是因为赤井松手让他有了自杀的机会?说起来赤井枪被夺和最后关键时刻松手的画面倒是都干脆省了没画,呵呵,真厉害╮(╯_╰)╭


我知道有人会说赤井说服他了。那倒是指给我看看哪里看出来他当时已经被说服了?手离开枪了?扳机都没松。还是就凭一句“あ、ああ...”能表明他已经信了赤井的话?那为什么在赤井松手的一瞬间就要扣扳机?该不是想告诉我这是走火吧?如果他以为来的是组织的人,为什么在二对一的情况下还要自杀?还有人会说赤井会松手也是因为脚步声。这甩锅方法我都乐了。从来都是人去适应环境,哪有倒过来让环境服务人的?脚步声一个偶然的外界环境因素,按这说法他F局的王牌以后出去执行人物是不是还得先找人清场?确保现场不能有任何他意料之外的声音?就因为“可能”对他造成影响?倒是枪还握在对方手里,这时候松手会有什么后果心里没数吗?这么大个人了,别总当他是个宝宝,谢谢。


至于之后的事,我不知道赤井为什么要说这些话,为什么要让这个谎言放置这么多年。理由73都没让赤井说出来,没给就是没给,别人爱怎么脑补我管不着,别来给我洗脑就是了。一个人刚在自己眼前从自己的枪自杀,转身就能说出这些话,到底怎样才能从这么刻薄的言辞里看出“善意”的?还觉得死者的亲友该从这些话里解读出“善意”的?四个字,病的不轻。赤井是为了保护安室这说法我都快吐了,至少先让赤井自己说出理由ok?忘了明美事件的洗脑包最后被拆了?赤井四年前嘴炮的时候知道波本是谁了?知道为什么四年后靠个外号才确定身份?逻辑线串好,别自相矛盾。再说一遍安室是因为亲友跟他诀别了才会去的,拜托编洗脑包看看事件先后顺序,也不知哪只眼睛看出来他要这么莫名其妙的保护。


自杀终归还是自杀,苏格兰有完整行为能力的,赤井要是把事情经过说清楚事情根本不会僵化到这步。他说了什么?各人的责任归各人的,总是妖魔化其中一点其他甩得干干净净“一点责任都没有”到底是打什么算盘?苏格兰的死不该算他头上,那误会呢?认为在当时的环境下,自己的亲友刚死就听人在旁边说这些话的影响可以忽略不计的,我怀疑知不知道“人”字怎么写。

评论

热度(1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